雅痞 Art Reading Café。書局、音樂會 文藝饗宴

雅痞 Art Reading Café (雅痞書店)特別的地方在於餐廳與書店僅一牆之隔,
餐具敲響、音樂演奏以及一旁沉默的書籍文字形成對比,
但是兩者皆可以讓人在忙碌的城市中享受寧靜。 [食試]

咖啡廳內部裝潢別具特色,大多以歐洲中古家具作為使用,每個物件都是獨一無二,
異國古色氛圍自然散發出來,牆壁上還有貓頭鷹系列畫作、足跡格外逗趣。
另外,在這邊除了可以聽到音樂會表演,也有講座可參與,文藝活動頗豐富。
活動內容請見雅痞Art Reading Cafe (雅痞書店) Facebook



雅痞 Art Reading Café位在四維路大安國中旁邊,平常很少機會來到這邊,這才發現這條街上DVD及書店蠻密集的。


門外放著一台竹編嬰兒車,讓人格外覺得奇妙。






這幅以地圖作為貓頭鷹紋路的畫作好漂亮。




這天有一場音樂表演,座位幾乎都已被預訂,我們的預約很恰俏。

我們一入座店員便貼心的遞上水杯,馬克杯圖案及餐具也都是獨一無二很有特色。

餐具花樣很漂亮,看著每桌不一樣的餐盤都是一場視覺藝術。

雅痞手作鄉村濃湯-洋蔥湯

洋蔥湯湯體相當濃郁帶點稠度,可以吃到軟甜的洋蔥片,越喝越順。

剛開始用餐便看到表演者們在準備中,旁邊的預約席已準備好餐具紙杯,只差觀眾們未抵達。

那不勒斯海鮮麵  NT$285
朋友一直覺得那不勒斯這名稱很妙,原來這正是拿坡里(Napoli)的英譯(Naples),
配料們都頗巨大,淡菜、魴魚片、草蝦都將義大利麵給掩蓋了。

嘗了一口麵條,口感滑順還不錯,可惜幾乎都是義大利香料味,與海鮮們沒有達到共鳴。

雅痞經典拿鐵 (熱)  NT$155
愛心拉花很浪漫,拿鐵的奶泡柔綿細緻,奶香與咖啡味道比例蠻平衡的。

義式濃情巧克力  NT$165
上面放上水果、鮮奶油以及脆迪酥...乍看有些像聖代或慕斯,味道濃郁甜度較重些。

白酒奶油燴海鮮佐香料飯
彎月形容器裝盛的白酒奶油醬是店家自製,味道有些像是白醬與青醬融合,奶香較明顯。
海鮮中有淡菜、草蝦、魴魚、數量多的花枝,花枝軟Q,魴魚煎的俏到好處,上頭番茄丁點綴添加彩度。
可惜淡菜對我來說有點腥,而一旁的炒香蘑菇有些過鹹。


香料飯的調味我不太喜歡,淋上白酒奶油醬汁潤香潤口。

雪藏提拉米蘇
盤子上的黑點白心,我跟朋友猛一看都覺得與七七乳加標誌好相似蠻可愛的。
提拉米蘇內部的手指餅乾有種不對稱的美,底部蘊含的咖啡酒氣較濃郁,上層則是香甜柔和。
甜點的表現比鹹點好很多,讓我驚奇的是,一旁水果丁的下方鮮奶油是店家特別加入橙汁自製的。

1+1+1>3, 歐陸自由爵士之夜
在我們用餐過程中已俏俏開始,開場是由來自比利時的演奏家Joachim Badenhorst以豎笛融合塑膠管子即興演奏,
尖銳與低沉間起起伏伏,有唐突的瞬間讓人有些不能適應,當他繞場完之後接著回到表演區開始吹奏豎笛。

鋼琴手李世揚與薩克斯風手謝明諺
接著合作演奏他們的即興曲,朋友一看便稱讚鋼琴手李世揚是以生命在表演,如此沉醉的演奏方式別具特色。
兩場演出皆是以前衛的音樂風格在呈現,對我們來說蠻不能適應的,不過能夠聽到這麼獨特的音樂會很難得呢。
另外,這場演奏會的亮點之一是那台看起來昂貴又漂亮的鋼琴。

近距離觀看表演者更讓聽眾們聽得入迷,不少人拿出手機錄影,也有人拿出筆記本開始發揮靈感,
同樣的事,都是專注進入這場音樂饗宴。

在離開前,老闆娘特意詢問了我們對於餐點及演奏會的想法,
溫柔的向我介紹店內音樂會的性質與活動,感覺得出來店家相當用心呢。

不過當晚,朋友跟我都鬧肚子,好在我是回到家才有反應,
後來聽聞另一位朋友在之前去吃也有這情形發生,讓我們相當疑惑...。

雅痞Art Reading Cafe (雅痞書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54巷7號1樓
電話 : 02-27846219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00-23: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