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區] 茶寮侘助。抹茶白玉、咖哩烏龍來自日本的家鄉味

茶寮侘助在台中是俱有療癒性質的家庭料理,位在臺安醫院後方進化路上,
外觀是一般家庭樣貌,剛開始經過門口還不會發現的隱秘小店,
不過,正是因為抹茶類甜點實在太吸引人,也促使我們想來造訪的衝勁。

茶寮侘助空間頗狹小位子並不多,來到這邊用餐是採用Facebook預約制,
到了假日,通常名額蠻快就額滿,越早預約較保險。




巷子內大多低矮房屋,路旁樹木草叢陪襯顯得綠意又帶著秘境氛圍。


走進門眼前都是盆栽往左看便是入口,腳踏著碎石以及晃動的磚瓦往前進。

就像踏入某位朋友家一般,感覺自然溫馨.

店內也有販售富有日和風格的飾品及小物品。

店內使用的碗、筷架似乎也有在販售。

坪數不大,用餐空間頗狹小,大約可容納三、四桌。



茶寮侘助的MENU小小一本書皮花紋都不一樣,有點像是不同故事的小相冊。

嫩豬肉香菇咖哩烏龍麵   NT$150
咖哩烏龍麵一上桌那噴香濃郁味道馬上瀰漫在我們周圍,
在座的我們每位都說好香喔~~ 很想馬上呼溜吃起來。
咖哩醬汁濃香味足帶淡淡甜味,夾起麵條醬汁容易吸附起來稠度剛好,
豬肉已燉的軟嫩入味,只是量不多。

滑潤Q彈口感不錯。

宇治金時  NT$130
可惜店家使用Häagen-Dazs 抹茶口味冰淇淋非自己製作,不過紅豆泥跟白玉口感都很不錯,尤其是白玉口感極佳。
裝盛的容器很漂亮,藍白花紋襯托讓這道甜點加分變得高雅許多。



抹茶善哉  NT$200
對於淋上抹茶汁的甜品還蠻新奇,這邊配上的是牛奶冰淇淋、白玉、紅豆泥。

淋完抹茶汁讓原本一襲白雪的甜品增色亮麗,抹茶汁沒有過重的苦味而是醇香茶味,
嘗起來非常順口,紅豆泥看似有著飽滿顆粒,入口便化為綿密濃郁的豆香味,甜度很剛好,
圓潤白皙的白玉則是整道餐點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個人蠻愛吃Q彈的湯圓或粉圓,茶寮侘助的白玉對我來說相當棒,
柔軟Q彈中又富有輕柔嚼勁,在嘴中彈跳活躍的像是有生命力似的,讓我每吃一顆就很滿足,
對於白玉的口感我個人覺得比平安京茶事(一訪)(二訪)還讓我喜歡。

最後融化的牛奶冰淇淋與抹茶汁融合,便成為帶甜味的抹茶拿鐵,忍不住喝的一乾而淨。




茶寮侘助
地址 : 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05巷5號
採Facebook預約制
營業時間 : 12:00-20: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