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Mole & hosoi coffees。芝川ビル(芝川大樓)、三井住友銀行 船場地區復古建物

芝川大樓(芝川ビル)是具有歷史性的建築物,最早可以追朔到明治時代的芝川家族,這棟建築物原在1890年時是融合西方洋館風格的煉瓦屋,後來經歷阪神大地震嚴重受損被迫拆遷,之後於1927年以印加瑪雅風格裝修完成,也是保存至今的藝術建築。
狹長型的吧檯空間位子不多,散發著交換情報的奇妙氛圍。
其中Mole&Hosoi Coffees於2008年入駐芝川大樓地下室1樓,內部保留密室般格調。





我們計畫離開大阪城便往地鐵北浜(船場地區)方向,那邊有不少獨具匠心的歷史性建築物,
許多已改裝成餐廳或咖啡廳營業,品嘗間還能置身在懷古氛圍享受這段獨特空間。

從大阪城大手門出來抵達三井住友銀行需要20分鐘,當時計算地鐵或公車也是差不多同等時間,
於是選擇散步欣賞街景,一直往西走會先經過高麗橋。

沒想到這一走延續大阪城的疲勞也留了不少汗有點狼狽,不過看到想要觀賞的建物心中還是好開心。


三井住友銀行大阪中央支店
其實當初我以為是半澤直樹升職東京本部東京中央銀行拍攝點,
結果烏龍一場,東京的三井住友銀行日本橋分行才是。









一樓有巧克力專賣店及餐廳,B1則是Mole & hosoi coffees以及一間花店。

一進到芝川ビル室內氣氛好像凝結真的神祕又奇妙,結果往地下一樓走,
發現門上竟然標示禁止拍攝,內心覺得好可惜。

一入座老闆便為我們倆倒了兩杯冰水,瞬間解渴好舒爽,
接著是拿一面有禁止拍攝圖示的立牌給我們,沒想到那是一本MENU...

我跟姊都喜歡這間咖啡館的擺設,還是忍不住偷偷用手機拍照留念(好欠揍),
因為手腳太笨拙,我們猜冷酷帶有匠氣的老闆有發現。
我最喜歡的角度沒法紀錄起來,只能看著Tabelog上的圖片懷念一下。


冰咖啡 570円 (未稅)
深沉的咖啡烘焙香氣濃帶微酸味,姊姊很喜歡。

巧克力香蕉冰沙 700円 (未稅)
以新鮮香蕉打製的冰沙飲,香甜滑順口感細緻且巧克力與香蕉氣息同等濃郁,好喝呢。
店裡品項價格大概都是500日圓起跳,算是中高價位,
也有販售磅蛋糕或其他鹹點,客群大多是獨身上班族或女性,
另外店裡寄卷服務的票卷外型很特別,一長串的看起來好像遊戲場兌換卷,
官方FB有照片可看。


Mole & hosoi coffees (モールアンドホソイコーヒーズ)
地址 :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伏見町3-3-3  (芝川ビル B1F)
電話 : 06-62323616
營業時間 ; 火~金曜 11:00-21:00(20:00 L.O)
                   土、日曜 9:00-19:00(18:00 L.O)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