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川食堂 KAIFUN TOGETHER (阪急店)。餐點甜點外觀與品質皆具

開飯川食堂字體很玩味,之前在京站看到開飯二字下方還有一根辣椒好似眉開眼笑就對它印像有些深刻,
與饗食天堂同個餐飲集團,在98大樓、永和及京站都有店面,這次來到的是阪急店,交通頗方便。
開飯川就如字面意思一樣是辛香辣味的川菜料理,很適合重口味的人一起享用。



統一阪急百貨7樓,如果搭乘電梯出來轉個彎就可以看到,店面乾淨明亮,
櫃檯與地板使用大理石,搭配後方灰階排列磚牆看起來氣派又清涼。






原本以為只有外側區域有座位,沒想到一走進來還有一小區長廊型,
圓桌及普通四方桌都有,總席數達140個相當多。

餐前提供蔓越莓醋,酸大於甜,對我來說酸到喝了會閉眼,
不過可以轉移舌尖上的辣度很不錯,店員會隨時補充。

以鑄鐵鍋裝盛的白飯看來格外美味,白飯是以人頭計算NT$30/人,
可以免費續加這點相當棒,搭配料理很下飯又能緩和辛辣。

吃豆腐-- 臭豆腐撞皮蛋  NT$260 
外酥內嫩的臭豆腐丁與肉末、皮蛋丁一起拌炒味道有些嗆辣,
咀嚼中能感受皮蛋的Q軟以及香酥軟的豆腐丁,可惜配飯還是略鹹了些。

土裡長的--好色金絲瓜  NT$220
金黃鹹蛋配起本身擁有脆度的蔬菜總是特別可口,這道金絲瓜能夠品嘗鹹蛋香氣及濃厚感,
又能吃到絲瓜的甜香多汁,也是最快被吃光的餐點。

路上跑的牛呀-- 剁椒牛肉 ( 附生菜)  NT$300
剝椒牛肉是我當天最喜歡且最下飯的一道菜,以牛肉丁、酸豇豆以及泡椒一同大火拌炒,
牛肉丁嫩中有勁,與酸豇豆脆口感搭配起來很有層次,鹹度味道與白飯契合,忍不住配好幾碗飯。

附上蘿蔓心可將肉末包起食用,比較偏向韓式的健康吃法。

熱活場子-- 翻滾吧!肥腸  NT$350 
除了鮮紅辣椒與翠綠的蔥段,肥腸及杏鮑菇都是非常油亮的深棕滷色,
這道對我來說辣度與鹹度都驚人,杏鮑菇軟Q滑潤,倒是肥腸我沒特別愛。

開場-- 流口水雞  NT$320 
使用仿土雞淋上芝麻醬與辣油澆淋,外層肉塊胡麻與提香的辣味濃厚,
內層則是軟嫩原味雞肉,花生顆粒又能增加口感趣味性。

還是要雞-- 歌樂山辣子雞  NT$300 
炸過的雞腿肉是外酥內嫩,趁熱吃享受外皮的香辣燙,咀嚼中又是酥脆又是嫩,
不過雞肉份量蠻少的,很多都只是雞皮充數。

土裡長的-- 黃金美人腿  NT$220
這次是鹹蛋黃炒筊白筍,將潔白的筊白筍染色的金黃亮麗,鹹香夠味部分嫩甜好吃,
有些朋友則覺得太老,看來品質有些不齊。


水中游的-- 酸心魚捲 (六捲)  NT$420 
魚捲與干貝外表有些相似,圓滑潔白肉質頗嫩中心則有點乾,
不過此道酸白菜絲料理,剛好是我不喜歡的酸菜味。

(由左至右).
玫瑰金桔冰鑽  NT$120   酸甜交織,金桔給的大方,乾燥玫瑰讓這杯外觀變得高雅,不過這杯需要盡快喝完。
花椒凍鳳梨冰沙  NT$130  鳳梨冰沙味道濃而甜度適中,上方的花椒凍添香添辣但有些怪。
柚香薄荷泡泡  NT$120  檸檬酸甜中帶有薄荷清涼與柚香味,喝了一會兒就會覺得太甜。
老鋪紅茶  NT$80  古早味甜度較高些,朋友還是很喜歡。



香柚烏龍茶凍  NT$80
開飯川食堂的甜點系列個人覺得與其他中式餐廳比較起來外觀與品質都蠻不錯的,
兩者我較喜歡烏龍茶分層,茶香濃。

雀斑香草奶酪  NT$80
名字很可愛的奶酪搭配色彩鮮豔水果丁,調色盤似的變得超豐富,
奶酪口感有些硬,不過乳香味濃。

玫瑰荔枝凍  NT$80
這杯猶如調酒般漂亮,將乾燥玫瑰停駐在透明杯中頗夢幻,
荔枝凍略甜,味道與一般市面販售的荔枝凍無明顯差別,
只有在玫瑰伴隨著入口時才有那香氛氣息。

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會適時補充開水或著蔓越莓醋,感覺得出店家怕客人辣得受不了,
只有在客人突然一起進場爆多時刻才會因忙碌而遺漏,整體來說服務是很不錯的。


開飯川食堂 KAIFUN TOGETHER (阪急店)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F(統一阪急百貨)
電話 :02-2758-5358
營業時間 : 午餐11:00-17:00、晚餐17:30-21: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