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黒豆茶庵北尾 (祇園店)。美味宇治金時、御手洗団子(丸子)

北尾自1862年成立以來也有百年時間,與京都一樣都有著悠久歷史,主要販售以優質丹波黑豆製成的各種黑豆料理,
分別在錦市場及祉園都有店面,很巧合的我兩間店都有看到,在錦市場看到包裝可愛的黑豆零食,不過我沒有買,
結果是因為腳痠而來到祉園店用餐,意外發現這款好吃的宇治金時跟とみたらし团子。



從烏丸搭乘公車抵達祉園的下車地點算是最末端,我們從小巷子往花見小路方向走,
看到這幅景象忽然想到之前京都有篇新聞是說要整頓電線問題,亂是亂倒是蠻有意境的。

走著走著終於找到比較大條的路,前方是八坂神社。

旁邊這棟則是吸油面紙相當有名的Yojiya!よーじや,這項產品實在太好用太有名,
到最後我都稱他為吸油面紙很有名的那個。

往前方一看入口處有一棟亮眼的紅磚x黑建築物,仔細一看才發現高雅古典的花見小路到了。


這條街上的商店及餐廳都保有舊時代的建築外觀,整治的相當漂亮。


街上偶爾可以看到黑色計程車停靠在一旁等待藝妓們上車,不少觀光客就會聚集在旁邊,
正巧看到一位速度飛快的坐上車,但我來不及捕捉。


在走出來外頭的茶寮都路里-祇園辻利,但是這排隊人龍好誇張,靠著欄杆那排都是等著用餐的。

只好進去採購茶包很依依不捨的離開這邊。


買了一杯宇治抹茶真好喝。

帶著吃不到茶寮都路里的落寞心情往八坂神社方向走,接著在這條商店街發現黒豆茶庵北尾,
一想到來京都沒吃到抹茶料理實在太對不起自己,於是就走了進去。

祇園分店小小一間,看起來不大起眼。
這間店的特色還可以體驗石臼現磨黑豆粉加入蕨餅中,當天有看到鄰桌再使用。

一開始會招待黑豆茶以及黑豆菓子,黑豆、抹茶、黑豆粉三種都好吃其中黃豆粉的更讓我們喜歡。

抹茶ぜんざい (白玉入)  756円  (祉園店限定)
抹茶偏甜我可接受,但姐姐則覺得太甜而不喜歡。




冰(宇治金時) とみたらし团子のセット  1142円
我點的是冰(宇治金時)とみたらし团子のセット,先送來的とみたらし团子,
分別是原味、黑豆,好像可以自己選口味但是姐姐沒跟我說,
軟糯Q黏甜滋滋而炭烤過的地方有些脆硬口感,撒上黑豆粉增添香氣降低甜度,好好吃呀。


宇治金時最好吃的地方就是淋上抹茶汁的冰沙,抹茶味如此的香醇滑順濃而不苦,
不會像平常在台吃到的冰那麼刺激,嘗起來溫和可以把湯汁一併喝掉,
一旁香草冰淇淋、白玉、黑糖熬煮的紅豆更讓我在這盤冰上達到完美的滿足。




從八坂神社方向往回看,左下角的Lawson便利商店特地去除粉藍色調化為咖啡與泛黃色,
與京都這幅景象共同散發著陳就古味,好讓人喜歡。

黒豆茶庵北尾 (祇園店)
地址 :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79-2
電話 : 075-551-8811
營業時間 : 11:30-19:00 (L.O 18:30)
休息日 : 毎週水曜日
Facebook
Menu (以官方網站為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