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梅田] 東洋亭|京乃百年洋食 TOUYOUTEI (阪急うめだ本店)。鋁箔膨包日式漢堡排

1897年即開業的東洋亭已有百年歷史,當時也是京都最早提供洋食的餐廳。
日式漢堡排起源可追朔至明治時代,是日本餐廳針對外國人所引進的餐點,
1960年這種橢圓飽滿的漢堡排開始普及,主要由牛絞肉製成也是Salisbury steak變化版本,
其濃厚醬汁是特點之一,衍生日式咖哩醬汁或著義式番茄醬汁..等等。

日式漢堡排讓人著迷的就是那濃厚醬汁與多汁肉排濕潤口感,
在台灣較少餐廳有提供這類道地口味,
於是在大阪梅田阪急百貨看到東洋亭時,二話不說便決定上樓吃。



燈愣...正值晚餐尖峰時間,結果一上樓發現排了長長隊伍,好在旁邊有一排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讓走了一天路的我們感到欣慰。日本部分餐廳採用類似銀行抽號碼卷的方式候位,
可以由機器點選用餐人數、有無小孩或長者,另外會顯示等候組數蠻方便的。



東洋亭的番茄沙拉 (丸ごとトマトサラダ)也是熱門餐點之一,夏季番茄採用北海道平取產地,冬季則是九州八代。
當天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點來吃吃看,現在有點小後悔。 如果品嘗過的人覺得很喜歡,櫃台附近也有販售他們的沙拉醬汁。




店裡裝潢風格一眼便能感受到日和洋風,隔板採用復古玻璃窗,雖然有些突兀但是氣氛更為懷舊特別。

這張MENU上餐點圖示是融合繪畫風格的相當漂亮,我一看到就好開心。




白飯或麵包二選一。

和風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  1190円
紅潤褐色的番茄醬汁,酸甜味濃,和風的點大概就是這一顆太陽蛋。

送來時這顆鋁箔包又膨又閃亮很難不注視著它,店員會提醒小心燙,
接著就是自行拿刀劃開,忍不住想割個十字像馬鈴薯般的開口,不過要達到似乎不太容易。

東洋亭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 1260円
東洋亭招牌餐點,一打開來白煙冒出嘶嘶作響,
漢堡排上有一小塊軟嫩牛腩,整體看起來有些奇妙,
兩者都被濃厚微酸的番茄蘑菇醬汁覆蓋,必須趁他變稠變涼之前食用,那是最佳品嘗時機,
漢堡排入味多汁香嫩,雖然醬汁調味有些重,但是我吃完了也不覺得膩。

馬鈴薯上方有奶油香氣,其他部分則是保有它原本的薯香,口感細緻我很喜歡。



東洋亭|京乃百年洋食 TOUYOUTEI
グリルキャピタル東洋亭  (阪急うめだ本店)
地址 :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8-7 (阪急うめだ本店 12F)
電話 : 06-6313-1470
營業時間 : 土、日、祝 11:00-22:00(LO21:00) 平日 11:00-23:00(LO21: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